标准规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标准规范 > 全国信标委SOA分委会2015年全会在京召开正文

全国信标委SOA分委会2015年全会在京召开

标准号:20150908

 


2015年8月28日,信标委SOA分委会2015年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SOA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SOA分委会副主任委员、电子标准院副院长高林,SOA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工信部信软司处长孙文龙,国标委工业二部副处长刘大山,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处长林绍福、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工信部电子五所、长风联盟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SOA分委会秘书长袁媛主持。


孙文龙指出,国家陆续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的形势对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非常好的时机,希望SOA分委会在前期卓有成效工作的基础上,承担新的重担,为我国信息化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刘大山强调,国标委一直重视SOA分委会的相关工作,自成立以来,SOA分委会在组织机制建设、国际国内标准化、应用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国家也先后出台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这些都对SOA分委会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SOA分委会再接再厉,为我国标准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柳贡慧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在信息标准领域的工作成绩,并表达了北工大加入SOA分委会、参与国家标准化工作意愿。


梅宏指出,SOA分委会要继续在技术层面上开展工作,建议开展“软件定义”(SDX)的研究。

全会同意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26家单位增补为委员,会后上报信标委。

SOA分委会秘书处负责人王潮阳报告了一年以来SOA分委会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北京大学副教授赵俊峰报告了《智慧城市 领域知识模型第一部分:核心概念模型》的编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