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推送】11月5日基准岗位能力模型工作坊活动正文

【信息推送】11月5日基准岗位能力模型工作坊活动

建立技术岗位的岗位能力模型,实现真正的人岗匹配

基准岗位能力模型工作坊活动日期:

上海: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13:30-17:00

活动地点:PIA上海学习中心(上海市淮海中路138号,上海广场2201室)

咨询与报名:5465-1206/07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大潮下,企业获取利润的来源,更多依赖于组织所拥有的核心知识所研发的产品,或借助于有专业能力的员工通过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等方式。组织内的员工不再是个单一角色,他们既要是个有创新能力的思考者,也是个有较强执行力的行动者。员工、管理层及整个组织需要不断的学习新技术,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以满足客户越来越高的要求,才能确保不被淘汰,不被竞争者打败。

 

在这样一个变幻莫测的互联网时代,企业的人才管理问题变得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尤其对于知识密集型组织,组织的所拥有的核心能力及知识是无形的,不能像通常的货物一样被清点。

·        组织中所设立的每个岗位承担的职责如何来描述,如何确保被百分之白执行?

·        技术岗位的人员在履行职责时,尤其在被分配到项目中工作,如何对他的工作产出达成一致,质量如何来衡量?

·        员工在工作中,工作内容变化极快,如何了解该员工满足岗位能力要求,岗位所需的能力如何来识别?哪些核心能力是员工需要掌握的以支持组织的当前及未来的发展? 如何来知晓哪个员工拥有组织所需要的核心能力?

·        部门经理在年度考核后,究竟应该提拔谁?基于什么标准来提拔?员工的工资如何来确定?依据什么来确定使员工和管理者都满意?

·        当我们要组建敏捷团队时,如何确保每个个人都能做到“当责” 团队做到“自我管理”?为什么作为管理层老是担心他们的工作结果?在这样的状况下如何让管理层能够“放心地授权”?

 

面对当前这些问题,让我们回到原点,回到问题的本质 -我们究竟需要建立怎样的岗位能力模型以明确告知员工其岗位的职责以及履行职责所需的能力。本次工作坊将和与会者共同了解并通过练习理解如何建立组织级基准的岗位能力模型,做到:

1. 如何建立量化且基准的岗位能力模型以明确岗位的职责以及履行职责所需的能力;

2. 理解什么是岗位的六大关键要素,这些关键要素如何互相支持,如何对关键要素实现数据量化,并能够建立组织级的岗位能力基准数据库,为建立学习型组织奠定基础;

3. 如何明确员工履行职责时,所执行的工作活动不违背组织级的过程或规范要求,将个人工作过程与组织工作过程相关联;

4. 如何确保员工开发的产品,提供的服务质量与组织向客户的承诺保持一致,如何透过基准岗位能力模型的工作产物对员工在执行工作任务的过程中监督并确认其工作产出的质量;

5. 参会者通过练习了解岗位关键要素的提炼方法;

谁需要参加:

  • 一线部门经理;人力资源经理;学习/培训经理;PMO的相关管理人员;总经理及负责组织内人才培养及规划的相关人员

讲师:冯洁

循序咨询营运总监、首席顾问

SEI授权People-CMM培训讲师

 

擅长领域

• 自组织团队建设

• 岗位梳理及管理

• 人力资源流程与项目管理的流程整合

• 组织及人员能力分析,评价,能力库建设和管理

• 基于组织能力的知识管理

• 基于组织商业战略的人力资源规划

• SPOT引导术

专业经验

• 15年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包括支持组织建立培训、招聘、绩效考核、团队建设、开发人力战略计划及建立学习型组织等领域

• 拥有多家知名企业过程改进项目的成功案例;客户的业务类型包括汽车制造、研发、高端消费品零售、软件外包、嵌入式软件开发、软硬件产品研发、系统集成、产品部署及系统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