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举办《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的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的普及和推广,“就业准入,执证上岗”将是相关从业人员的必然趋势,通过规范的职业培训和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有效性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从业素质。《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标准》已正式颁布实行,为了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满足科技领域人才市场需求,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转化协作委员会于2014年8月6日-9日在杭州市开展“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 【认证目标】

  系统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从业素质,规范行业运行,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能够综合应用科技、经济、金融、法律等知识和经验,在技术创新、科技创业与投融资、高新技术产业化、技术贸易、企业策划等技术经济活动中提供重要依据。

二、【认证对象】

1.各地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器,科技项目中介机构等相关人员

2.各大专院校、医院、科研机构(院所)的项目开发管理转化负责人员

3.科技型大中小企业的总经理、技术副总、项目主管、科技项目管理及项目申报专员等

三、【培训内容】

1.2015年国家最新科技政策解读                      

主讲领导: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领导

2.各部委创新项目扶持重点、申报程序和验收要求

主讲领导: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相关领导

3.科技经费概算、预算编制,申报与评审              

主讲领导: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相关专家领导

4.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管理                          

主讲领导: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相关领导、

5.企业研发项目管理                                    

主讲专家: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讲师

四、【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政策法规研读、典型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证书颁发】

培训结束后学员完成规定课程经认证单位、主办单位联合组织考试,成绩及格者由人保部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用人单位对持证人任用、聘用、职称评定、考核晋升和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和凭证,证书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zscx.nvq.net.cn)查询。

1报名条件

①具有大专学历,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并完成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②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并完成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收费标准

  4800元/人(含报名费、培训费、鉴定考试费、教材费、证书费),报名后5个工作日内汇款到指定账户。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二О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

 如我协会员单位有需要可联系:                            

联系人: 许静                电话: 54971376*16

邮件地址: xj@softline.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