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正文

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及广大行业企业:

市委书记李强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精准的数字赋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市民健康。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倡议各会员单位及广大行业企业从严从紧,积极应对。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堡垒先锋作用

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同舟共济的良好企业氛围,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企业党员职工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二、坚决贯彻各项防控政策措施

坚决贯彻各项防控政策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职工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和各项防控工作,动员职工根据所属地区疫情防控的具体布置支持配合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居家办公,对涉及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原则对风险人群实施管理。其中对于密接者涉及的所在居住小区、工作单位或者学校涉及相关人员严格落实“2+12”管控措施。

三、关心关爱企业职工

采取措施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被隔离管控职工以及生活困难职工,协调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缓解后顾之忧;关爱疫情防控期间的职工生活,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坚守岗位的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设施,认真落实职工安全防护措施,督促职工上岗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工作、用餐、休息等场所安全。

四、保障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

承担医疗、供水、供电、供气、通信、交通、物流等信息系统建设运维任务或职能的企业,要及时调配充足力量,全力参与到城市正常运行的保障服务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软件行业的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一线的信息系统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2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