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创沙龙】第二期——金融信创研讨沙龙正文

【信创沙龙】第二期——金融信创研讨沙龙

为做好信创建设在证券基金行业的落实工作,汇聚行业内外技术力量,促进行业信创技术交流,2021年5月由上交所倡议发起,成立了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联盟由证监会、上交所等单位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目标是服务于成员单位的信创需求,攻关行业信创共性问题,降低行业信创应用门槛,为加快行业信创工作的整体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金融行业信创,主要体现在两大变革:重构技术栈、重组供应链。重构技术栈主要是分布式架构转型、云原生技术应用。重组供应链主要是开源和自研能力建设、国产基础软硬件替代。

11月29日下午,上海信创工委会(筹)将举办金融信创研讨会,介绍证券基金行业信创联盟及其工作,邀请证券行业用户及产业侧厂商共同沟通交流,致力于打造更高效的跨行业实践交流平台。


【主讲嘉宾】

上交所技术公司钟浪辉博士


【主要内容】

1.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总体介绍

2.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工作组介绍

3.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课题介绍

4.对接交流


【活动报名入口二维码】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4:00~16:00

【地点】江场西路299弄4号楼1205室 上海软协大教室

【人数】50人,上海信创工委会成员单位优先

【活动联系人】蔡伟 136715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