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慧工匠”—“ 信创应用测试竞赛”活动通知正文

“智慧工匠”—“ 信创应用测试竞赛”活动通知

 尊敬的会员单位,

        8月19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顺利召开。
        为了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受制于人”等问题,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已是目前的一项国家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作为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活动的三大分项赛之一,由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承办,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的信创应用测试竞赛首次聚焦这一领域,面向具有一定编程能力以及软件测试基本概念,熟悉国产软硬件环境及相关应用部署的技术总监、系统架构师、软件工程师以及相关技术人员。

赛事具体安排如下:
 

“智慧工匠”—“ 信创应用测试竞赛”活动安排

 
一、参赛对象
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技术总监、系统架构师、软件工程师以及相关技术人员,熟悉Java编程语言,了解Springboot框架,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以及软件测试的基本概念,熟悉国产软硬件环境及相关应用的部署。 
二、赛事内容
参赛选手在指定的比赛时间内,需要将预置缺陷的被测应用迁移到指定的信创环境中,并对迁移后的被测应用进行测试,提交缺陷。
被测应用为Java语言开发,使用Springboot 2.5框架,中间件为Tomcat 9.0,数据库为MySQL 8.0。
指定的信创环境为:麒麟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以及东方通中间件(赛事承办方将提供指定信创环境所涉及的软件安装包的下载源或者提供安装包本身)。
初赛信创环境的安装硬件由选手自备不做限制,且在赛事开始前预先安装好;决赛的信创环境为承办方提供信创云平台,且在赛事开始时进行安装。
三、赛事安排
1、报名初审:审核报名信息的完整性及是否符合赛事报名要求。
2、初赛:线上比赛,选手自行选择有上网条件的场所比赛。
3、决赛:分为技术比赛和现场答辩,技术比赛形式与初赛相同,为指定比赛场所线下比赛;现场答辩主要由选手按给定要求事先准备汇报材料,专家提问,现场打分。
四、赛事日程
9月底:报名截止
10月中旬:安排赛事培训
10月下旬:线上初赛
11月上旬:线下决赛--技术比赛
11月上中旬:线下决赛--现场答辩及赛事颁奖
五、赛事奖项
赛事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余为优胜奖。赛事优胜者将会被推荐参加“智慧工匠”评选。
“智慧工匠”荣誉的获得者,将根据相关条件要求,择优向上海市总工会申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同时,也可择优推荐并直接参加 “上海工匠”选树活动的终评。
六、报名方式
选手可以登录点击以下网址,选择“信创应用测试竞赛”进行报名。
http://www.ssme.sh.gov.cn/public/intelligentCraftsman!indexIc.do 

活动相关咨询:沈老师  021-54325166-3379 

活动详情可参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