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软件行业响应党中央号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正文

上海软件行业响应党中央号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软件企业: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委、市政府也迅速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此,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特向协会会员单位、软件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的号召和决策部署

上海软件行业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带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去。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各会员单位、软件企业的党组织和党员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关心员工,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送医治疗;严格遵守政府相关规定,合理安排节后复工时间并妥善处理好员工劳动关系,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对重点地区员工返程复工时间给予必要的调整,对交通受阻员工给予必要的关照;推迟、减少各类会议、培训和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四、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承担医疗、供水、供电、供气、通信、交通、物流等信息系统建设运维任务或职能的软件企业,要及时调配充足力量,全力参与到城市正常运行的保障服务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软件行业的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系统保障工作。

 

目前,协会理事单位波克城市,已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1000万元。协会号召向波克城市学习,尽软件企业所能,更多地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海软件行业力量。

 

软件同仁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科学防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0128

 

 

注:有捐款、捐物的企业和个人,请及时告知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