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这不是银弹:软件造价估算 公开课邀请函正文

这不是银弹:软件造价估算 公开课邀请函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2018系列公开课之

这不是银弹:软件造价估算

邀请函

 

任何技术或管理上的进步,都无法完全保证十年内使软件的生产率提升10倍。

—— Brooks

 

1987年,《人月神话》作者Brooks在著名的No Silver Bullet一文中提出这样的观点。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软件开发技术日新月异,但由于软件本质上的复杂度、不可见性,以及相关方对其高度一致性和应对变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如何进行合理地开展软件项目规划、工作量估算、预算立项,科学地估算项目成本和预测项目收益,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取得各方的共识,有效提升软件生产率,似乎已经成为了困扰软件企业、信息化建设方的一头无法被制服的“人狼“。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推出“软件造价估算“公开课,依据电子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SJ/T 11463-2013)、IFPUG功能规模度量方法(ISO/IEC 20926)、NESMA功能规模度量方法(ISO/IEC24570),介绍如何基于行业成本估算模型对项目的功能点规模、工作量、工期、成本进行科学、合理估算,并进行实战演练 。

 

  1. 讲座时间:87日(周二) 下午130~430

  2. 讲座地点:静安区江场西路2994号楼1205室(协会教室)

  3. 讲座大纲:

     

序号

内容

时间安排

1

软件的量化管理概念简介

1小时

2

工作量估算与成本估算要点

1小时

3

企业过程改进

0.5小时

4

招投标应用场景实例讨论与问答

0.5小时

 

四、讲座受众:

本课程适合工作中涉及软件项目成本估算的相关人员,包括但不限于:

1)软件企业:项目规划人员、产品经理、项目投标人员、项目管理人员(PMPMO成员等)、售前人员(PreSalses)、质量保证人员(QA)、需求分析人员(BA)、过程改进人员(EPG等);

2)信息化建设方:项目规划人员、采购人员、项目招标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审计人员、稽核人员等;


五、讲师与合作单位简介:

 

1)讲师:

罗老师,PMI-PBAPMP;软件工程造价评估师(工信部认证);PMBOK6版英文原稿评审人之一。

在信息技术行业,拥有十多年的项目管理、业务分析、需求管理、产品管理经验。主要工作过的领域:ERP、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曾就职于国内外多家大中型软件公司;历任:项目经理、需求分析经理、产品经理、产品总监。

目前任职于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IT项目管理的咨询、培训工作。

 

2)合作单位: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共同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正式登记成立,是我国第一个专业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技术研究与推广的社团组织。

目前,联盟拥有国内最大的软件过程基准数据库,截至201710月底,库内数据规模10790套,覆盖了电子政务、金融、能源、电信、制造等领域内常见的软件开发项目类型。该基准数据为软件度量提供了行业基准,如行业功能点生产率、人月费率等,对软件度量发现问题、行业基准比对、明确度量改进点提供了客观依据。

联盟专家主笔编制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标准号:SJ/T11463-2013)、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标准号:DB11/T 1010-2013)、《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DB11/T 1424-2017)、《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DB11/T 1425-2017)、《工信部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释义》(第2版)、《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等系列标准和专业出版物。

联盟服务的客户超过250家,涵盖了电子政务、金融、能源、电信、制作等领域,培训软件工程造价师学员近5000人,评估项目规模累计超过500万功能点,累计项目金额超过了50多亿。


讲座报名方式:

许静  副秘书长 64310912转8006,13564672177;

李嘉怡           64310912转8001,LJY@softhome.org.cn。

请填写附件中报名表格反馈到LJY@softhome.org.cn。座位有限,报满即止。欢迎大家尽快报名!

 

讲座费用:

200元/人(会员单位);500元/人(非会员)


 

讲座付款方式:

请在报名参加讲座后将讲座费用1个工作日内转账至以下银行账户或支付宝账户,并备注付款人单位和姓名。

 

1)银行账户:

上海软家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上海银行漕河泾支行

银行账号:03002906456

 

2)支付宝账户:

 

 

说明:提前转账或支付宝付款,发票于开课当天统一发放;当天支付宝或现金支付,发票将在一周内快递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