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 ——2017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工作年会成功举行正文

发展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 ——2017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工作年会成功举行

     412日,2017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工作年会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 会议全景

     

▲ 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到会致辞

▲ 与会领导


▲ 协会秘书长杨根兴出席会议

   2016年,上海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904.35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软件产业营业收入4074.16亿元,同比增长14.2%,是上海GDP增长的2倍。这得益于政府的领导和各项优惠政策,是上海软件企业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拼搏的硕果,也包含了行业协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推动产业的辛劳汗水。

会议同期举行了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七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姚宝敬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协会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由监事、PFU软件总经理屠云峰宣读七届二次监事会报告。


▲ 协会副会长、宝信软件副总裁周建平代表史一兵会长讲话


▲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宝敬做协会工作报告


▲ 协会监事、PFU软件总经理屠云峰宣读监事会工作报告


▲ 协会副会长单位海隆软件副总经理潘世雷宣读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 协会副会长、上海软件中心主任宗宇伟宣读理事会会议决议

出席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对协会2016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16年,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在第七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牢记“代表、服务、自律、协调”的协会宗旨,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服务模式、服务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在夯实工作基础方面,协会顺利换届,会员单位成倍增加,凝聚力空前提高,特别是协会搬入了自有房产办公,为协会脱钩改革和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在创新服务模式方面,协会主动为会员单位免费开展“双软”评估,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税收核查、研发人员奖励审核与核查等支撑性工作;在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协会深入调研,为起草和发布新的26号文件做了大量工作,编写了7篇产业报告,组团参加第20届中国软博会和协办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

会员代表大会还审议表决了增补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变更为团体会员的议案。经表决,增补捷羿软件、清晖咨询、长润信息和指旺信息4家企业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会会议审议表决了增补副会长、副会长出任人变更,以及副会长单位企业名称变更的议案。经表决,增补软通动力为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创新的关键是人才。上海软件“双百”名人(行业标兵、服务明星)评选是协会自2010年以来推出的品牌活动。2016年度评选活动受到了软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近300人报名参评人。经过协会初评、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上海市软件行业标兵100名、上海市软件服务明星100名。本次获奖名单继续在会议当天文汇报上套红刊登,受到了各界关注和赞许。大会上举行了上海市软件行业标兵、服务明星颁奖仪式,并由七牛信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李道兵代表获奖的“双百”名人发表了获奖感言。


▲ 市经信委软件处处长黄春华、人事教育处处长汪羽为行业标兵代表颁奖

     

▲ 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玥、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邝颖颖为服务明星代表颁奖

▲ 七牛信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李道兵发表获奖感言

作为受市经信委委托调研的初步成果,会上发布了协会编制的《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相关政策汇编》,帮助软件企业更多、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和受理渠道。

发展的关键是创新。创新需要新的思维、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本次会议特别安排两个主题报告,先由博彦科技副总经理米维聪分享“海云大数据平台”的成功经验和应用案例,之后是来自上海东方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袁启才带来的“赢在学习”,从企业和服务机构两个维度对创新进行解读。


▲ 博彦科技副总经理米维聪做主题报告

     

▲ 上海东方企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启才做主题报告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更是“十三五”计划的关键年,也是软件产业政策的转换之年。形势催人奋进,软件人责任更重,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阶、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