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认识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服务软件新发展——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召开2015工作年会正文

认识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服务软件新发展——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召开2015工作年会

 

2015327下午,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年会暨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经信委、科委、发改委、商务委、版权局、社团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产业园区(基地)、行业协会、软件企业负责人及十余家媒体记者,约300人到会。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2014年度上海软件产业首次突破3000亿,同比增长21.7%,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经营收入超亿元软件企业349家,经营收入超10亿元软件企业38家。软件从业人员达到42.8万人。

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承担了政策落实、行业宣传、论坛举办和社会责任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与软件企业的一致好评。

软件发展,产业是基础,创新是灵魂,人才是关键。今年,上海市软件行业协将在人才服务上将更上一层楼。在本次工作年会上,由协会发起,万达、博为峰、华理工、工商外、新致软件等16家企业和高校联合成立了“上海市软件产业高技能培养基地联盟”,联盟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学研联动、合作共赢”为宗旨,为软件企业、软件院校、软件从业人员之间搭建人才培训合作与交流桥梁,共同推进上海软件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举行了“2014年度上海市软件行业标兵与服务明星”的颁奖仪式。本次评选从贡献度、忠诚度、创新度和工作业绩等多个维度进行考察,经过协会初评、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4年度上海市软件行业标兵100名、上海市软件服务明星100名。“双百”获奖人员覆盖了上海软件行业的各个领域,有从事软件研发、技术服务、运营维护的一线人才,也有直接面对客户的市场、销售人员,还有独当一面的高级技术、咨询专家和中层管理人员,更有把握企业战略方向的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获奖名单于327日文汇报(第四版)上套红刊登,向全社会展示软件从业人员的风采。

为更好地推进软件产业中的版权工作,促进软件产业创新发展,为上海创建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与上海版权服务中心在会上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努力营造软件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上海软件产业创新快速发展。

年会上,协会还邀请了微创(中国)有限公司的总裁唐骏,携程的CTO叶亚明,2345网络的首席财务官代小虎等行业中领军人物做精彩的主题报告,聚焦行业热点,分享了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