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知识培训 > 返回 >培训记录

【热门】新个税细则下实务操作风险与社保合规筹划管理

时间:2018-11-30地点:国定东路200号中国创业者实训基地1号楼22楼

参会人数:180 人 费用:0.00

报名人数:0

立即报名

 

 

 

新个税细则下实务操作风险

 

与社保合规筹划管理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引进国际培训平台  中智科创  

承办单位:高顿财税学院

地址:国定东路200号中国创业者实训基地1号楼22楼

二、课程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13:00

三、课程背景

2018年8月31日,个税修正案表决通过!!! 您是否已在第四季度享受到个税改革初期带来的税收红利?随着新个税法正式施行的日期越来越近,相关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也已正式落地,您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来面对种种变化产生的矛盾?

第一时间了解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后,相信您仍可能存在种种疑惑:怎样判断员工提供的专项扣除信息准确无误?如何指导员工提供合规的专项扣除凭证减少企业工作成本并增加合规性?员工多处取得综合所得如何为其进行申报?如何在新个税法下协调好外籍员工的境内外所得?纳税人如何在新设的反避税条例下处理好交易安排? 各式各样的未解之谜都牵动着每位财税人士的心。个税改革不仅增加了企业合规性难度,也可能加重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协调负担,导致产生种种矛盾。

除了对政策的深入理解, 您是否同时准备好了筹划方案以应对社保统征后更为严厉的监管政策和稽查措施,守住自己的财富,合理的降低成本?

在此过渡期间,高顿财税学院特邀权威师资,在全面解读已出台的新个税法基础上,结合第一手资料,对未落地的个税细则做前瞻性的分析,解答您的所有疑问。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将结合精彩的涉税案例和筹划技巧,让您从容应对新税法,科学降低税负,有效防范风险,在个税改革的浪潮中站稳脚步,砥砺前行!

四、课程收益

【详解个税“法案”】以第一手资料解读新个税法条款规定,权威详尽;

【实用筹划“方案”】针对新个税法及社保统征政策量身定制税务筹划方案,即学即用;

【完美风险“预案”】统筹税务处理、资产布局、财富管理,防控风险;

【前瞻分析“教案”】结合一手资料解读将落地的个税细则,先学先用;

五、课程对象

  1. 企业高管

  2. 财务总监,税务总监

  3. 人力资源总监,财务经理

  4. 高收入人群

六、课程内容

一、除旧立“新”:新个税细则及社保统征政策深度解析

 

(一)税目整合——综合所得纳税原则与申报实务导向

(二)判定标准——居民与非居民纳税人身份内含玄机

(三)工资薪金——从宏观角度观察扣除额、税率级距的变化

(四)劳务报酬——纳入综合所得后的税负增减变化之谜

(五)专项扣除——差别化降低不同纳税人负担

(六)资本利得——股权转让、利息股息的爱与恨

(七)合伙企业——宽严相济“福音”与“诅咒”

(八)避税条款——纳税调整与合理商业目的较量

(九)汇算清缴——自然人税收管理进入新阶段

(十)国际税改——个人所得税改革之后续走向

(十一)社保统征——社保合规前后的政策要点梳理

(十二)缴费基数——不同身份下的社保缴费基数辨析

(十三)未雨绸缪——以前瞻性视野分析未来社保征收的合规性高低程度及降社保费率的可能性

二、万众待“新”:个税细则征求意见稿全面解读及前瞻性分析

 

(一)全民减税——税务机关认定的专项扣除范围是哪些?专项扣除标准是多少?纳税人如何取得合法的税前扣除凭证?

(二)申报实务——多处取得综合所得如何进行申报?年度终了,哪些人群需要进行汇算清缴?不同种类的所得在哪个时点进行专项扣除?

(三)重复扣除——多处取得综合所得,代扣代缴企业之间如何协调“减除费用”?

(四)收入成疑——税务机关如何统计个人收入开展个税汇算清缴?个人如何确认税务机关统计收入的正确性?

(五)奖金个税——年终奖优惠计税方式是否还将延续?

(六)身份成疑——外籍人士的五年豁免标准是否还将延续?

(七)外籍税收——企业如何根据外籍个人取得的来源于境内或境外的所得准确计算应纳税额?

(八)外籍优惠——外籍雇员享受的各类免税补贴是否还仍然适用?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是否依然免税?

(九)个税抵免——根据新个税细则,“分项”原则应该如何理解?

(十)联合监管——个人转让股权是否只有在取得完税凭证后才能向工商部门申请企业变更?具体变更流程是否将发生变化?

(十一)纳税调整——税务机关将如何判定自然人与关联方交易是否符合“独立交易原则”?新增的反避税条款与企业所得税相比有何异同?

(十二)职能统一——个税社保统征后是否完全通过大数据监管企业社保缴费基数?有没有系统对接的缓冲期?

(十三)其他所得——删除“其他所得”税目后,原属于其他所得

 

 

三、新环境下的人力资源调整策略

(一)中国劳动环境变化

(二)企业人力资源改革

(三)解决方案

 

 

七、嘉宾简介

七老师,上海税务干部学校高级讲师,中国注册税务师,高级经济师。擅长课程包括企业营改增实务与节税方略、非贸出证、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规划暨风险防范、融资租赁税收分析、出口退税新政与骗税风险防范、企业对外支付的纳税管理、非居民企业税务稽查、关联交易的检查与纳税调整等。主编《非居民税收政策与反避税实务与案例分析》等教材。